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招商加盟 》加盟回報是否穩定?成功品牌加盟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招商加盟 》加盟回報是否穩定?成功品牌加盟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招商加盟 》加盟回報是否穩定?成功品牌加盟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可不可熟成紅茶加盟金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阿杏飯團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黛黛茶加盟金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免加盟金炸雞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洗車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茶六加盟

鼎湖山,向往已久。全賴謝大光那一篇《鼎湖山聽泉》的誘惑。這是1982年發表的一篇散文,將鼎湖山寫得實在太美。 一眨眼,36年過去了。深秋時節,終于來到肇慶,雖然已是晚上,還是先要奔向鼎湖山。陰云密布的夜色中,無法爬山,就在山腳下住下。想明天一早就近上山,尋找大光聽泉的幽境。誰想,竟然下了整整一夜大雨,第二天清早起來一看,依然陰雨綿綿,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想起大光寫過的:“這萬般泉聲,被一支看不見的指揮棒編織到一起,匯成一曲奇妙的交響樂。”無法如大光一樣在鼎湖山聽泉,也要上山,去鼎湖山聽雨吧。 先坐游覽車直到鼎湖山頂寶鼎園。山路蜿蜒,被山風吹得飄動的雨霧中的山,似乎跟著也在飄動,像活了起來,雖沒有翩翩起舞的大動作,卻別有一番飄飄欲仙欲醉的小姿態,特別是偶爾躲過雨霧露出青山一角,宛若驚鴻一瞥,猶抱琵琶半遮面,輕攏慢捻,像是自吟自唱,自我陶醉。 沿途山邊的一棵緊挨著一棵密匝匝的綠樹看得很清楚,都被一夜大雨澆得渾身濕透,如大光寫的那樣,是“沉甸甸的濕綠”。只是大光所說的山間這些綠樹翻滾“猶如大海的波浪”般壯觀,被雨霧遮擋得看不到了。 大光還寫道:“泉水是孩子如鈴的笑聲,受泉聲的影響,鼎湖山顯得年輕了許多。”由于今年受臺風“山竹”的影響,山上的大樹被吹折不少,好些斷樹的殘骸還倒臥在山間路旁,使鼎湖山顯得有些蒼老。大自然的變幻莫測,一座再有名的大山,也顯得渺小無奈。 雨小了很多,枝葉間掛著晶瑩的雨珠,含淚帶啼般,被細細的風吹拂得搖搖欲墜,偏偏就是不肯掉下來,仿佛有了某種磁力,在表演著踩鋼絲的雜技。或許是鼎湖山的樹格外堅強和神奇吧,這座被稱為“北回歸線的綠寶石”的山上,有1800多種樹木,其中包括很多神奇的樹種。這里的樹和公園里被人工修剪得筆管條直的樹不一樣。 被大光描繪得萬種風情、千般韻味的泉聲,是聽不清甚至聽不到了,都被雨聲淹沒。別看雨比昨夜小了很多,但齊刷刷地打在樹葉上,像擊打著千萬面的小鼓,滿山響徹此起彼伏的回聲。時大時小的雨聲,噼噼啪啪,淅淅瀝瀝,打在樹葉間、山石上和游覽車的棚頂上,大珠小珠落玉盤一般,完全搶去了泉聲的風頭,讓泉聲只好暫時退居二線。那一刻,雨聲成為鼎湖山的主角。 游覽車把我們拉到寶鼎園。這是建在山頂上的一座袖珍園林,繁花茂樹,簇擁著碩大的幾只寶鼎和一方端硯。一看便是新修不多年,大概是當年大光沒有見到的新景致。奇怪的是,在這里聽不到雨聲,也聽不到泉聲。不是雨變大了,也不是泉聲沒有了,而是這里游客很多,爭先恐后在寶鼎和端硯前照相,笑語喧嘩。 從寶鼎園往下走,先到蝴蝶谷看鼎湖。鼎湖不大,卻分外的綠,綠得像翡翠,和九寨溝美妙的水有一拼。在這里,雨聲四起,聲音柔和,顯得有些纏綿,是廣東音樂中絲竹之聲的感覺。雨水打在湖面上,濺起絲絲漣漪,似乎特意讓只能聽見而看不見的雨聲變為了有形,可以一掬觸摸。 再下到慶云寺的時候,雨聲變得格外清澈,而且有了一種獨特的香味。都說深山藏古寺,慶云寺是一座明朝就有的古寺,古寺和名山,如同美酒金樽、寶馬雕鞍一樣,是絕配。雨聲在這里清澈如同梵音裊裊,和打在古寺的寺頂、臺階、香爐、經幡上或許相關;但是,雨聲的香味,卻和古寺無關。香味來自寺下的幾株桂花樹,那幾株桂花樹不高,看來很年輕,是銀桂,藏在枝葉間的花瓣并不明顯,香味卻很是濃郁撩人,彌漫在空氣里,被風吹得像長了翅膀,肆無忌憚地四處蕩漾,讓雨聲也情不自禁地染上了它們馥郁的香味。 再往下走,便到了大光所寫過的補山亭,還有飛水潭。飛水潭的瀑布不大,卻有自己的聲響,不甘于雨聲如此一路招搖,要與之爭鋒。在這里,雨水打在樹葉間濺起回聲,飛水潭沖到巖石上迸出響聲。雨聲和泉聲,亮開各自的嗓門兒,表演一曲二重唱,最后混合在一起,沿著往下流淌的溪水,蜿蜒地隱沒在遠處的樹叢之中。 我以為這應該是此次鼎湖山聽雨的高潮。但我錯了,再往下走,走到平緩的山坡上,看到依山而立的一塊巨大石頭,石上一字字完整雕刻著大光的《鼎湖山聽泉》全文。一片泉聲,被一個作家感受,寫成一篇文章;一篇文章,被一座大山記住,雕刻成一座石雕;一座石雕,被后人看到,重新認識一座名山,重新感知大自然。無論是鼎湖山聽泉還是聽雨,到這里,真的到了高潮。起碼,那一刻,我為鼎湖山,也為大光而感動。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相信心里看見陽光, 相等青山知道彩云。 沒忘心記住明天, 說好事做美麗自己。 >>>更多美文:自創詩

手機借給你 文/崔立 下午,我在哥們的辦公室里喝茶聊天,哥們說,如果說你在馬路上碰到一個路人,你問他借手機,他是借還是不借?我想了想,說,借,肯定借啊。哥們說,咱倆打個賭吧,一會兒你去向三個人借,若有一個人愿意借,你用他的手機給我打個電話,你就贏了,晚飯我請。反之,晚飯你請。我胸有成竹,想,若向一個人借可能有難度。三個人,絕對OK啦! 從辦公室出來,我匆匆上了街,還沒到下班時間,馬路上的人不是很多。我走了幾步,遠遠看到一個挺帥氣的年輕男人站著。看起來,這是一個挺有素質的人。 我走近了他,裝作著急緊張的語氣說,你好,你能幫我一個忙嗎?年輕男人看我一眼,有些狐疑,問,你有什么事嗎?我說,是這樣的,我出來時匆忙,手機忘在家了,我現在著急要聯系一個人,我們約好了的地方我沒看到他,能不能借用一下你的手機?年輕男人很認真地看了我好幾秒,說,對不起,我也沒帶手機。我說,你就幫我一個忙吧,我真的不是壞人,我保證!年輕男人戲謔似的又看我一眼,說,你覺得有壞人會承認自己是壞人嗎?我說,我……我發覺我說不出話了,不知道自己該說什么了。 第一次失敗了。我又走了一段路。心想,剛才一定是偶然,不就借個手機嘛,多簡單的事兒啊。 在街心公園,我看到了一個中年女人,慈眉善目的那種,看起來她一定很好說話。我看見她剛打完一個電話,將手機塞進了隨身的包里。 我走近了中年女人,說,阿姨,你好。中年女人看著我,指指她自己,問,你是在叫我嗎?我說,對,對。中年女人問,有什么事嗎?我說,阿姨,是這樣的,我和我女朋友約在這附近見面的,可她一直沒有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想給她打電話,可一摸口袋才發現忘帶手機了。中年女人說,你是想問我借手機?我說,對,對。我感覺我快要成功了。中年女人的臉突然冷了下來,說,小伙子,你做什么不好,偏要做騙子。你看你就不能做點正當的活兒嗎?我愣了,說,阿姨,我沒有……我是真的忘帶手機了……中年女人一臉苦口婆心的樣兒,說,小伙子,阿姨不能借手機給你害你,阿姨也不會報警,你還是走吧。 連續兩次失敗,我沮喪起來,借個手機,真這么難嗎? 我又走了一段路,尋求我的最后一個機會。到下班時間了,馬路上的人多了起來。 在一個十字路口,我看到了新的目標,一個長得無限溫婉甜美的女孩子。女孩子正低著頭看手機,嘴角掛起一縷甜甜的笑,是不是在和男朋友互發微信啊?向這樣的女孩子借手機,應該沒問題吧。 我走近她,說,你好。女孩子抬起頭,說,你好。我說,你能幫我一個忙嗎?我在這邊約了一個人,但他遲遲沒來,我想給他打電話問問,可突然發現手機忘帶了。我說著話,眼神已落在了女孩手里的手機上。女孩看著我說,對不起,我有男朋友了。我苦笑著解釋,我問你借手機沒別的意思,我真的急著打一個電話。女孩子忽然把手機塞進了隨身的挎包,說,對不起,我不能借給你。我還想努力一下,我說,求你了,我會馬上還給你的。女孩子依然搖頭。我還想說什么,有只手重重地拍我的肩膀,是一個比我高半個頭的男孩子。男孩子虎視眈眈,說,哥們,你和我女朋友聊什么呢! 我剛想,我輸了。一個聲音忽然在耳邊響起,小伙子,手機我借給你。我轉過身,竟是一個拄著拐杖的盲人。盲人從口袋里掏出了手機,朝我的方向遞過來…… 晚上,在一家飯店,我和哥們點了菜,又要了酒。我們吃菜喝酒聊著天,我說,要是我能先碰到那個盲人,我就贏了。我又說,為什么看不見的人反而比看得見的人愿意借出手機呢?哥們說,因為看得見的人,看得太多了。哥們又說,這么說吧,要是在馬路上,一個陌生人無緣無故地問你借手機,你借是不借?我說,我……我想說借,忽然發覺自己底氣有些不足。 那一晚,我酒喝多了,不停地揉著自己的眼睛。揉到生疼。 手機開機語 文/陶余來 直到30歲生日的時候,我才想到認真地過個生日,那是同事們一起參加的。至今記憶深刻。 40歲快到時,我焦躁不安,有時甚至夢里都悚然驚醒:這就快四十了?怎么感覺兒時還恍如昨天? 于是,我在手機上寫下“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作為開機語。 這是與我同年的臺灣歌手張雨生演唱的《我的未來不是夢》中的一句。1988年這首歌發行時,我才22歲。 只是40歲一過,我就從手機中刪除了這句,一副“往者不可諫”的落寞和悵惘:哎呀,真的老啦。 民間喜歡講“虛歲”,因為人一落地就占一歲,所以從0歲到1歲的“過坎”,是不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的。從1歲長到10歲,從10歲長到20歲,甚至從20歲長到30歲,許多人都是不會悚然驚覺的吧。就如我22歲時,還只是可著勁地吼,以為能把張雨生的高音部分吼上去就是勝利,至多也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派頭,又哪里會真正“認真地過每一分鐘”? 所謂“失去方知可貴”。人們往往30歲時才知道20歲的時光可貴,過了40歲才明白30歲時自己是多么富有青春,因此,人們永遠在懊悔中度日。明乎此,40多歲的我應該充分認識到,相對未來50多歲的我,眼下自己還是多么年輕和值得羨慕啊,有什么理由暮氣沉沉、自暴自棄呢? 我今年45歲,按我們的慣例,當是“中青年”的尾巴。我應該在手機里再輸入“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抓緊多做些事,這樣好在真正的“中老年”來臨乃至暮年回首時多一份自豪:瞧,這樣的偉業,可是我尚屬“青年”時就做出來的呢。 如果要我們在10歲、20歲“過坎”時就那么自覺,可能有些苛刻,但至少20歲過后,我們每天都應該自覺地有“認真地過每一分鐘”的意識。如此,當30歲到了,就可以自豪地說,那么多事情都是我二十多歲時做的啊;當40歲過了,就可以自豪地說,我30多歲時就做了這么多事啊……時時抓緊,好爭取在盡可能年輕時做出盡可能多的成就。 我想,我的手機上應該永遠輸有“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或辛曉琪唱的“今朝的容顏老于昨晚”,作為開機語。 孝心手機 文/彭亞東 母親離上次出院被送到市郊老年公寓剛好十天,在國慶假期里又一次入院,而且是今年第三次住院了。我第二天趕到百公里外的市醫院,見母親躺在病床上,臉白得像張紙,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病床前服侍的小妹妹眼紅紅地說,這該怎么辦啊? 母親閉著眼睛躺著,床頭掛著一個手機在充電。這是母親的專用手機,數字鍵有指甲蓋那么大,而且號碼是事先預設好的,按“1”是大兒子,按“2”是二兒子,這么依次排列。以前父親在世的時候,我給他弄了一個帶外置天線的老式“摩托羅拉”,握在手里像個小棒槌,父親將電話號碼寫在紙上貼在墻上,打電話不用母親操心。去年上半年父親走了以后,小妹妹就給不會用普通手機的母親買來了這個孝心手機。 我們兄弟姐妹上班的上班,打工的打工,有了這個孝心手機,母親要跟我們說說話可就方便多了。有一次我晚上有應酬,沒等散場母親的電話就打過來了,我說媽呀,快要結束了,等一會我就回家啊!可是沒過幾分鐘電話又來了,如是者再三再四,一直不斷頑強地打,弄得我沒辦法,最后只好關了機。回家以后本打算說兩句氣話,可看到母親還在孤零零地坐等,那一刻,我的心里真難受,也很自責。 前幾年,二老健在,我認為這是人生一大幸事,因此很是知足。后來只剩下母親這一棵老樹樁了,我的心就不免戰戰兢兢起來,生怕有個萬一。于是心里很在乎,平時陪她說說話,不到萬不得已夜間不敢輕易離開。雖然母親絮絮叨叨沒完沒了,但我想如果突然沒有了這種絮絮叨叨,我的內心還會如此安寧嗎? 母親一生太要強,喜歡與人爭短長,盡管她內心善良,但也因此傷過不少人,其中也包括自己的親人。多年來我一直苦苦相勸,但收效甚微,因此我苦惱不已,甚至到了崩潰的邊緣。但深夜捫心,想到如果不是母親要強能干,我們兄弟姐妹七人怎么一個個被拉扯大,而且多少還讀了一點書呢?因此我們在感激母親的同時,難道不應該包容她的性格嗎?另外,就像作用力必然會有反作用力一樣,母親在傷人的同時,其實更多的是傷到了她自己,她已是遍體鱗傷,子女的心里應該只有悲憫。看著母親躺在病床上那無助的目光,那樣堅強不屈的精神也被無情的現實徹底摧垮了,我的心里實在酸楚得不行。 假期很快結束了,我不得不回來,但心卻一直懸在母親那里。母親這一次能挺過來嗎?我只能早早晚晚打她手機,陪她多說幾句話,希望借此增強母親戰勝病魔的信心。抑或僅僅只是為了寬慰,讓她冰冷的心感受些許的溫暖。也許,人辛苦一生養育兒女只是為了賺取最后時光的一點人間溫情吧! 偷拿手機 文/徐蕊 晚上,我一把作業做完就偷偷摸摸地走進了媽媽的房間,看她睡得正熟,我也就放心地走了進去。雖然媽媽睡得很熟,但是我還得輕手輕腳地走。我進媽媽房間究竟是干什么呢?哈哈!當然是為了手機而來的。 我偷偷地爬到媽媽的床邊,老遠就看見手機正躺在枕頭邊。不由喜滋滋地想:“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今天,我一定得趁媽媽睡著時,拿手機玩個痛快!”眼看勝利就在眼前了,但是……哎!我剛想伸出手去,媽媽就打了個哈欠,翻了個身,醒了。“尼瑪,我不是前功盡棄嗎?”我臉色尷尬地站著,媽媽一看,便明白了幾分,頓時氣沖沖地說:“想要手機是吧?”“不……不是啊!”我結巴道。“明明就想要,還不承認,快去看書!”“好吧。”我萬般無奈地退出房間,如同一只蝸牛,置身在一個很深的井里面,我爬啊爬,爬啊爬,眼看就到井邊了,突然,“叭嘰”一下,又掉進去了。 “哎!還能干嘛?看書去!” 奶奶玩手機 文/邵煥芬 家里每人一個手機,而且不斷更換新機型,但是誰也沒想到要給奶奶買一個,直到有一天奶奶自己提出要一個手機。大家伙很吃驚,奶奶卻振振有詞:每次孫子從學校打電話來,都要從別人的手機接聽,感覺不好嘛!我希望自己有個手機,誰想跟我說話都直接打給我,那才是真惦記著我呢! 這話說得很有道理。我們咋就忽視了老人的感受了呢!再說了,俗話說,老小孩,越老的人越是小孩子脾氣的,咋就不能給老人也弄個手機玩玩呢?說辦就辦,我趕緊去商場給奶奶買了一款老人專用手機。 奶奶見到自己的手機樂得露出了僅有的幾顆牙,可她的話卻反著說:看看你又瞎花錢,我不過就隨便說說。我心里暗笑奶奶的小伎倆可愛得像個小女生,馬上告訴她手機不貴。說著連忙取出手機教奶奶使用。她開心得不得了,認真地學習起來。她不讓我幫她輸入聯系人電話,而是讓我教她拼音,她自己拼。 老人手機的字碼顯示是放大的,用起來很得勁,奶奶也很認真,一會兒就輸上了兩個名字。她驕傲地跟我炫耀,我一看,蒙了。只見第一個聯系人寫著老K,第二個聯系人寫著小@。我問她,奶奶,這都是誰的聯系暗號啊?她不好意思地笑笑,老K是你父親嘛,那個凱字打不出,就成了這個樣子。第二個是小海的,我一按鍵,它自己就跳成了這個樣子,像這孩子一樣調皮,好了我自己心里明白就行了。看著她坦然又自得的樣子,我也就不管了,隨她老人家高興吧。 第二天我在單位上班,忽然接到三個奶奶發來的短信:我需要幫助,速來。我一下子慌了手腳,馬上把電話打回去,卻沒人接。我頓時亂了方寸,各種不祥的念頭涌上心頭。莫不是家里進了壞人,要不就是奶奶的心臟病犯了?我的心急速跳動起來,似乎看見奶奶已經倒在了地上,急等著救援。 我不敢想太多,放下工作沖出單位,開車回家。我抑制住手的顫抖急切地打開門,奶奶正埋頭擺弄著她的“新寵”,頭都沒抬。看到她沒事,我長長舒了口氣。原來老人專用手機有一個求救鍵,她好奇就按了幾下,哪知道就把短信發到了我的手機上。我問奶奶,我給您打電話您怎么不接電話啊?她不好意思地說,一來電話,我慌得不行,說啥也不知道該怎么接聽了。 我真拿這個玩新潮的老太太沒有辦法。 >>>更多美文:好文章

與你共赴花開的春天 2021-02-16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抒情散文 冬天離去,春天來臨,我們迎來一場春暖花開。 春天的到來,為我們送來了一個嶄新的世界,暖暖的東風、發芽的小草、吐蕊的花朵、抽綠的楊柳、返青的麥苗、回歸的燕子,以及我們的一顆心靈。 春天是一個詩情畫意的季節,我們要走出房間,走向田野,走向小溪池塘、走向河流山川、走向大自然。 我們要擁抱春天,與春天同呼吸,為春天而歌唱,在春天里釋放一顆童心,釋放久違的天真,與春天一同美麗,一同浪漫,一同嫣然的綻放,一同姹紫嫣紅的盛開。 我們要邀約一場春天的旅行。邀你來我的故鄉,赴一場桃花會,去看青春靚麗的美女帥哥們,與桃花一同怒放。看人面桃花相映紅的美麗,看人們在花海里拍照留影的詩情畫意。 聽一曲故鄉的戲,品嘗一次故鄉的美食小吃。赴一場梨花會,觀十里梨花的壯觀,聞香飄滿園的芬芳,賞梨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盛況。聽一曲《梨花頌》的美麗,你一定會覺得,不負春天不負你。 故鄉的獨門獨院,一戶一宅,也是一景。每戶的院里,都有兩三棵不等的或桃或梨或柿或石榴的果樹,景致雖各有不同,卻都十分的賞心悅目,花開時節,美醉了整個庭院。 或許你也能遇上崔戶筆下“人面桃花相映紅”的雅致和浪漫。或許讓你不由自主的朗誦起蘇軾的“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和汪藻的“桃花嫣然出籬笑,似開未開最有情”。 我們到江南水鄉里,聽白娘子傳說的浪漫,聽《千年等一回》的動聽。聽莫愁女對愛的忠貞,聽杜十娘為愛殉情,聽陸游唐婉相愛卻被無情拆散的悲劇,以及那首流傳千古,讓人落淚的《釵頭鳳》。 我們觀水鄉山的秀麗,水的溫柔。觀搖櫓聲聲,漁火點點。觀小橋流水的詩情畫意,觀江南雨巷的美麗溫婉,觀從詩中走來,從畫里飄來的“撐著油紙傘,著一襲旗袍的女子”在雨巷里亭亭玉立和飄飄若仙。 我們品一壺江南的茶香,聽一曲《夢里水鄉》《采紅菱》《太湖美》《無錫景》的民歌小調。聽竹樓里的竹笛聲聲,聽越劇的優美纏綿。在亭臺樓閣里將心靈凈化,在潺潺溪水里將煩惱拋灑。 我們到彩云之南,賞傣家竹樓的獨特,聞葫蘆絲的纏綿,觀孔雀舞的優美,賞玉龍雪山的神奇壯美。 到麗江,去聽一個古老的傳說,聽納西族人悲壯的歷史,以及不屈的性格。我們再聽一遍《凈土》吧,領悟麗江人的柔情,他們同這塊土地一樣,美得獨一無二。 我們到海濱去,觀大海的波瀾壯闊,一碧千里,讓我們的心胸豁達。觀浪花朵朵,沙鷗在藍天里飛翔,讓自己激情澎湃。 我們赤著腳,踩沙灘、登海島、撿貝殼,找回童年的樂趣…… 我們的心和風箏一樣飛翔,我們的笑臉和花兒一同盛開。 以前,我們經歷了太多的貧窮,太多的苦難。那時,我們溫飽尚不能滿足,更談不上旅游和詩意的生活,但我們卻有一顆愛美的心,和愛玩的天性。 如今,我們靠自己的拼搏,和國家的好政策,不僅有了足夠的資金,還有了玩和愛旅游的雅興。我們不僅要吃得美,穿得美,還要玩得美。 有人說,生活不光有茍且,還要有詩和遠方。 春天,愿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充滿詩意,愿我們的世界春暖花開! 作者:宋飛,安徽省作協會員,阜陽市作協會員,在各類刊物及平臺發表作品多篇。微信:13966552364。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幸福堂加盟 》加盟模式是否易於複製?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評估踏輕脆皮豬加盟VS章魚燒加盟金 》品牌知名度是否符合市場預期?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7fpx6 的頭像
    e67fpx6

    王逸群的特別推薦

    e67fp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